Search Result

No results found!

日本北海道趴趴走!7天只花了RM1860!(包機票和住宿)




這次的旅游原本是2人同行(我和我大嫂)。後來加了兩位特別來賓。就是我家的佬爺和陳家的元老(佬爺的大哥)。也是相處了20多年來的『第一次』。
我和佬爺都有20年沒有出出來『蜜月』式旅行。最後一次也是在1996年的澳洲。當時我的大寶還在我肚子裡。後來有了他們我們更別說旅行,連真正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之間的感情淡如清水。沒有了當初的激情和甜蜜。也許人上了年紀吧,更何況我們都老夫老妻了。各有各忙。。
難得安排親子游都心滿意足了。更別說什麼兩公婆拿著行李,把孩子放在家,說走就走。這一次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讓彼此再一次回到最初的感覺。希望這一次的旅行能再次讓我們重溫久違的畫面。
說到旅費,我從沒想過會如此的超值咯。還以為會花很多錢。有點不可思議吧!怎麼可能馬幣1860可以反轉北海道。哈哈哈哈哈。連我自己也無法想象。回到馬來西亞算一算機票,酒店,觀光和交通費真的不到馬幣1900/人(不包吃喝與購物).
來唄!讓我算給你們看看;

  • 機票- 亞航 RM 677.08/人 (不含行李)
  • 酒店(5晚雙人房)- APA Hotel Sapporo-Susukino-Ekimae - RM 520/人(13000 YEN)
  • 機場來回車票 - RM 83/人 (2060 YEN)
  • SUBWAY - RM 144/人 (3600 YEN)
  • 一日游富良野-富田農場(FARM TOMITA,FURANO),四季彩の丘-美瑛(BIEI),富良野葡萄園 + 自助午餐 - RM288/人 (7200 YEN)
  • 定山溪車票和纜車 - RM 142/人 ( 3540 YEN)
係唔係嘞,冇車大炮咯!好啦,出發吧!
行程安排:
第一天:吉隆坡-新千歲機場
第二天:二條市場,狸小路,ODORI PARK,札幌鐵搭,札幌市
第三天:小樽
第四天:富田農場,四季彩の丘
第五天:札幌啤酒博物館,北海道神宮,白色戀人博物館
第六天:定山溪-定山溪神社-二見公園-二見吊橋-河童淵-赤岩的澗-紅葉纜車
第七天:回國


第一天 (0110)吉隆坡/北海道 (晚上 2330)
坐了7.20小時的飛機,好辛苦啊。漫長的夜晚真的不懂怎樣過。


第二天 (0210)北海道 
早上 0800 抵達。我只能說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真的可以讓我閒逛了幾個小時。琳琅滿目的當地土產,還有很多FROZEN海鮮和新鮮水果。看夠了,吃夠了(免費試吃還是任你吃哦,哈哈哈哈哈)就去買車票到SAPPORO. 從機場到SAPPORO 也要 70分鐘。

小貼士: 巴士車費 (1030 YEN)比JR(1730 YEN)便宜大概 700YEN.而且搭巴士不是我想象中難。重點是不用提著行李上下火車。巴士直接到很多家著名酒店.而你要知道你酒店的位置再考慮哪一種交通是最方便自己才做出最後的決定哦。然後選一個最靠近的車站下車。平均每隔20分鐘就有巴士前往SAPPORO.我住的酒店是在SUSUKINO。巴士停站的位置離酒店大概300M ,而HOSUSUKINO 地鐵站就在酒店隔壁。其實是蠻方便。
以下附上巴士時間為參考;





到了酒店,因為時間還早不能CHECK IN,只好把行李寄托在酒店。今天的行程就是把附近可以逛的先逛。第一站就是NIJO MARKET二條市場.從酒店步行大概6分鐘。這是一個海鮮市場。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店鋪賣的新鮮海產和水果。北海道是最多海鮮吃的地方。
最受游客歡迎除了刺身魚類,生蚝,生蠔、扇貝、鮮魚、海膽,還有我最愛毛蟹,鱈場蟹和松葉蟹。二條市場是可以討價還價。每一檔都不同價錢。甚至有的賣2只鱈場蟹才6000YEN.  

來到這裡很多人會去吃嚐海膽、鮭魚卵、鱈場蟹的三色丼。據說這是正是最受遊客們的人氣menu,所以記得來一碗。價錢大概2500-3000YEN.還有北海道岩的水果超好吃。我最愛是黑珍珠葡萄和清脆口感香甜又多汁的梨子……
真的太好吃了。一粒大概300YEN。除了這兩樣還有北海道的鎮山之寶哈密瓜。一粒最便宜也要3000YEN。還有柿子,蘋果等。




從NIJO MARKET步行到狸小路也不到3分鐘。狸小路有分5段。狸1到狸5大概有500M吧。。
左右都是賣吃的,免稅店,娛樂場等等。還有一家店鋪是營業24小時。到了晚上就有很多年輕人坐在地上唱歌彈吉他,有些就耍帥玩球……蠻熱鬧滴。



逛了3-4個小時真的有點累。回去酒店趕緊CHECK IN. APA SUSUKINO EKIMAE 的位置是很好。很靠近地鐵和巴士站。步行到ODORI 或SAPPORO 也大概10-15分鐘。酒店附近又很多吃的和商店。房間就一般可是這季節去酒店是沒開空調。這是唯一令我不滿咯。必須開著窗口開。而且這裡的員工很難溝通。通常說些他自己聽的懂而我聽不懂的英語。
酒店網頁
晚上就在ODORI 附近的餐館填飽了肚子後,就去 ODORI PARK散散步。望著高高的札幌鐵搭感覺又回去當時自己在東京的日子。五光十色的鐵搭吹著涼涼的風,好舒服啊!!!




第三天 (0310)小樽市
一大清早就下雨。這是我沒來之前上網看了天氣預報。已經做好心裡准備。照著原來計劃去小樽 OTARU CANAL. 從HOSUSUKINO搭地鐵到SAPPORO 再換火車。路程大概1個小時。
小樽站裡有一個櫃台可以查詢小樽當地旅游咨詢。對面還有一家商場可以逛逛。今天的天氣時好時壞,老天一直下雨。還以為離開了札幌市會避開蒙蒙細雨。搞到我必須買雨傘在雨中漫步,心情多少都被影響。
小樽對我而言除了當地的建築比較特別,真的沒什麼了。看了小樽音樂盒堂,小樽運河,小樽運河倉庫群和蒸汽鐘也不懂可以去哪裡了。
我饒了一圈,從火車站走到小樽音樂盒堂(20分鐘)再從蒸汽鐘走去小樽運河也要25分鐘。沿路有很多賣吃的,賣紀念品等锳製的店鋪。走累了就吃,避雨時也停下來吃。品嘗當地美食。小樽市有很多烤海鮮和著名的雪糕。價錢大眾化。












第四天 (0410) 一日游富良野_美瑛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我承認我是花痴。我很愛看到一片片的花海。給我的感覺好幸福哦。。我在馬來西亞已經做了一點Research.如果同一天要去FARM TOMITA 和 四季彩の丘是不可能。而且乘坐火車除了花費很多時間,票價也很貴 ;
  • APA SUSUKINO EKIMEA -火車大概3小時 >中富良野-步行20分鐘-FARM TOMITA -大概 3100 YEN
  • FARM TOMITA-步行20分鐘-中富良野>火車60分鐘-美馬牛-步行20分鐘-SHIKISAI NO OKA -大概 400 YEN
  • SHIKISAI NO OKA-步行20分鐘-美馬牛-火車大概3小時多>APA SUSUKINO EKIMEA - 大概 2700 YEN
這樣一來時間長了,費用貴了又不能同時看兩個點(不想有遺憾)所以我決定參加 一日游。每人 7200 YEN 包車費,自助午餐,葡萄園,富田農場和四季彩の丘。
大致上酒店櫃台都會擺放著很多優惠coupon和旅游質詢方便游客參考。你可以按照你想去的地方選擇你要的行程。然後可以通知酒店櫃台幫忙訂購。一旦確認後,會給你RESERVATION 編碼。出發當天提早1個小時到達SAPPORO站就往BUS TERMINAL方向。下去BASEMENT後往另一個出口上一樓到櫃台付款。記得要提早預定哦,不然很快就爆滿了。
附上網頁作為參考:
一上車導游小姐就開始介紹,可悲的是,車裡90%是外國游客。根本沒人聽的懂她在說什麼。他很有職業道德,一路上說的沒完沒了。嘰裡咕嚕的自己說自己爽。。哈哈哈哈哈哈。沒人理會她在說什麼。上下車時間就寫在牌子上。時間一到自己回去就是了。遲到不等咯。
第一站:葡萄園 
利用15分鐘時間品嘗這裡特制的雪糕和甜品。
自助午餐-PRINCE HOTEL & RESORT - 這裡環境還蠻不錯。酒店有設備TEAM BUILDING和自家的花園。冬天這裡還可以滑雪。可是這些都是另加收費。
第二站:富田農場 (FARM TOMITA,FURANO) 
網頁參考:富田農場 FARM TOMITA
富田農場是我看了』北海道『必到的農場之一。這裡的花海不是我想象中的壯觀。但是也不賴哦;給人的感覺很清晰又舒服。



彩虹的出現添加了一份浪漫。
第三站 :四季彩の丘-美瑛(BIEI)
曾經想要放棄參觀四季彩の丘。後來日本旅游達人說四季彩の丘比富田農場還要美。也就是這個原因我對自己說兩個農場都要去。因為我不想有遺憾了。真的,要怎麼形容才最貼切呢?這裡美呆了。連平時不愛拍照的老爺都玩自拍。一排排的七彩繽紛的花朵鋪滿整個山丘和整片草地。那種震撼,那種美真的令人瘋狂。我左拍右拍,前拍後拍。。還是感覺拍不夠。每一個角度都美如油畫。好想躺在花叢裡望著藍藍的天吹著涼涼的風。。。哇塞!BEH TAHAN 了啦。。。最後因為顧著拍照忘了還沒去看羊駝。可惜啊!!!!

這個花田,就是這樣,美不勝收~斜坡的花田每一種花都開的超茂盛,藍天的搭配下,真的是美極了!如果你也即將來北海道賞花自助行的旅人們請別錯過這個一站咯!超精彩的一天!看了這麼美麗企的花田,心中相當的滿足!


第五天 (0510):札幌啤酒博物館,北海道神宮,白色戀人博物館

今天我們就走幾個熱門的景點。所以我們就買了SUBWAY 1 DAY PASS-800YEN可以任由我上下火車。
第一站:札幌啤酒博物館 
地鐵到達『東區役所前』後,步行15分鐘(過5個紅青燈)到達札幌啤酒博物館。旁邊有一家商場可以逛逛。
來到SAPPORO怎麼可以不來參觀札幌啤酒博物館.從中可以了解更多有關SAPPORO啤酒的歷史。原來SAPPORO 啤酒是有很多品種。除了博物館裡面還有餐廳(記得要預定哦)也可以喝杯道道地地的SAPPORO BEER -200YEN.




迷你裝SAPPORO BEER 100YEN

好大的酒杯哦~~~
倒酒也要講究。。快學起來。
如果不想坐地鐵可以參考巴士。
第二站:白色戀怪諴塥人博物館 
網頁參考:SHIROI KOIBITO PARK
前往白色戀人博物館是在東西線最後一站《宮之澤》。下站後跟著指示牌走。白色戀人博物館就在宮之澤站對面。這是一個很有趣味的地方。一進門的花圃園精致小巧,有點莫奈花園的味道。博物館參觀通道指示清楚,展示了從植物到最終成品的過程。白色戀人公園,簡直就是座小城堡!令人垂涎三尺。可以直接看到工人制作白色戀人巧克力的工藝流程,還有各種巧克力周邊:包裝、容器、音樂設施、玩具…只想說巧克力真的是貴族吃的!在這裡,不僅能看到過去,還能親眼見證現在!很棒!一種歷史與科技的結合。表演的時間從工廠出來,表演就像音樂劇一樣很夢幻。






第六天(0610) :定山溪
巴士時間表: TIME TABLE
定山溪網頁:定山溪 
原定說今天哪裡都不去,因為昨晚新聞報道說台風會吹到沖繩。所以預計是會下大雨。早上起來看了新聞台風吹去釜山了。日本應該是沒有受影響(還下著小雨)。就趕緊換衣服搭地鐵到SAPPORO站。到了SAPPORO站後,就過去BUS TERMINAL查詢巴士去定山溪。售票員連最基本的英語都不會。簡直是雞和鴨講。
後來比手劃腳才買的車票。我乘坐河童巴士。坐了1小來時的車。沿路的風景好美。。到了定山神戶(大概12點多)下車就到《觀光所,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因為時間關系我只能跑一路線,就是《紅葉纜車》2000 YEN/人-1400出發。
乘著還有時間就跑去二見公園,二見吊橋,河童淵。赤岩的澗。。話不多說看看這些地方的景色。








第七天 (0710)回家
我選著坐巴士去機場。巴士站就在我酒店的對面100M。而且直接到機場。如果坐地鐵時間太早了。
亞航是早上9點多的班機。7點半左右就要到機場。地鐵最早好像是6點。而且又要換火車。提著行李很不方便。溫馨提醒:如果坐巴士最好早點到站等。因為巴士滿了就要等下一班車。先到先得。我坐5:29的巴士,到機場大概7點。因為巴士每一站都停。
整個行程我都去到我想要去的地方。而且比我想象中來的順利。在吃方面我吃了很多海鮮,sushi 和他蘽譿鮇們愛吃駓漜的刺身。
怎樣可以吃到好吃又便宜的食物。讓我為大家介紹:
  • 毛蟹,鱈場蟹和松葉蟹(煮熟)-500-1000 YEN 相等於 RM20-40(原價 1500-3800 YEN)
  • 扇貝 - 400 YEN 相等於 RM16(原價 880 YEN)
  • 刺身魚類 - 400 -600 YEN 相等於 RM16-24(原價 800-1800 YEN)
  • SUSHI -100-500 YEN 相等灃鑄槎於 RM4-20(原價 800-1500 YEN)
  • 刺身蝦 - 400 YEN 相等於 RM16(原價 980 YEN)
這樣的消費對我們來說是可以接受而且還很滿足。3天的晚餐我們都買這些回去酒店慢慢吃。超爽~~~~






誰說來日本旅游要花費很多?去北海道吃海鮮很貴呢。
這樣的省錢規劃我相信很多人都可以付得起。

6 comments:

  1. 酒店太便宜了吧,5晚才13000圆/人?算起APA hotel 双人房一晚才5200圆?!,可说是全日本最便宜的房价了。
    有没有算错?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不同的时间酒店价钱都不一样

    ReplyDelete
  4. 请问你是几时去北海道?

    ReplyDelete
  5. 请问你有买Hokkaido Rail Pass 吗?

    ReplyDelete